临床药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队伍及机构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论文发表 | 重点实验室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杏林讲座教授学术报告会——“基于白细胞介导脑部药物递送研究”顺利举办
2017-12-26 13:01     (点击: )

2017年12月15日下午,由人事处、研究生院主办,临床药理研究所承办的杏林讲座教授学术报告会—“基于白细胞介导脑部药物递送研究”在三元里校区实验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报告由我校杏林讲座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智能化递药”教育部及全军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建新教授主讲。临床药理研究所王奇所长主持。

王建新教授长期从事脑靶向药物递送系统的研究,曾承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等本领域的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NANO、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的高水平SCI杂志上,其研究内容在纳米制剂领域处于世界前沿。本次讲座王建新教授以特洛伊木马来描述白细胞介导的脑部药物递送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这一药物递送系统设计的思路,机理以及他的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提示我们这一给药系统对中药难溶性成分以及生物利用度较低的成分的应用价值和中药靶向药物研究的大胆设想。王建新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打开视野,其独特的思维视角,严密的逻辑思维和实验设计,都对我们的科研工作给予很大的启发。讲座最后,临床药理所的老师和杏林青年学者们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就研究思路、实验设计等相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教授语言风趣,逻辑清晰,此次讲座为我校的学术交流注入新鲜的血液,给我校科研人员带来新视角,为双方深入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