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队伍及机构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论文发表 | 重点实验室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临床药理研究所举行了学习学校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工作的会议
2019-01-14 11:50     (点击: )

为了传达省/学校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临床药理研究所根据2019-1-8日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于2019-1-9日在王奇所长等所领导的组织和关心下,所领导本着对生命尊重的原则,组织动员了本所全体教职工学习和讨论如何对加强管理实验室安全,会议上各位老师讨论热烈,提出了许多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的建议。会后,即刻对实验室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加强了对危险化学品(如易燃、易致爆、易致毒等)、实验室气瓶、水电安全等方面的检查和管理,把安全责任尽可能落实在每一个环节。

此外,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分别于2019-1-11和2019-1-14日连续两次召集本所全体研究生了解、学习有关实验室安全与人身安全注意事项:

一、增强责任意识 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增强做好维护实验室安全的责任感,加强对安全形势的研判,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二、做好安全教育及排查工作 强调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加强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操作与自我保护教育,避免实验操作不规范不严谨造成意外伤害。组织了各位导师与学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收缴和加强管理易燃易爆试剂与危险试剂以防止学生使用,禁止乱拉乱接电线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严谨实验操作

学生开展实验时遇到自身不会操作的仪器或试剂等,要提前跟导师学习掌握后在导师的指导下方可操作;实验室的气瓶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用具应交由导师组集中管理,保证妥善处理;实验室严禁明火操作;实验过程中实验服着装和必要保护措施等、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学校,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