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队伍及机构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论文发表 | 重点实验室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临床药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实验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25 16:45     (点击: )

为了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精神,部署和完善临床药理研究所实验安全稳定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实验安全稳定意识,采取有效措施,维护良好的实验室秩序,临床药理研究所于2019年4月25日在实验楼2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实验安全工作会议,该会议由董燕、赵威和刘昌辉老师主持,全所研究生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昌辉老师传达了2019年4月11日广州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潘华峰副校长主持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精神,并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内容,包括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等方面,尤其是研究生安全相关的问题,如实验场所安全、个人防护、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使用与管理、消毒压力锅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管理等。此外,刘老师详细阐述了用电安全、用水安全、个人防护、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根据潜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及切实的防范措施。在会议期间,与会研究生对于会议的疑问给予了充分的讲解。会议结束后,刘昌辉老师向研究生们演示了如何正确安全地操作气瓶,研究生踊跃提出问题,刘老师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安全会议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部署,研究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一方面本次会议为研究生们实验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此次会议对于营造平安和谐的实验环境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