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队伍及机构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论文发表 | 重点实验室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网站公告>>正文
研究所简介
2017-12-21 15:32     (点击: )

广州中医药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成立于1986年,包括药代动力学/生化药理研究室,免疫/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室,临床流行病学/DME中心。临床药理研究所所在学科——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中医内科学分别是广东省和国家重点学科,是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


研究所是国家新药(中药)临床前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中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GCP)的组成部分,广州市科创委中医药防治脑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高等学校中药有效性与安全性研究重点实验室。承担多项重大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级星火计划、世界卫生组织合作项目、广东省十五重大科技专项等),同时为广东省的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了较多的工作。


研究所目前研究的重点方向是中医药防治脑病研究,该方向是由所长王奇教授带领的团队以阿尔兹海默症为契点,探讨中医药在阿尔兹海默症防治的疗效及作用机制。目前,王所长带领的团队在该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发表多篇有影响力的SCI论文,多次获得国家自然资金资助。更令人振奋的是,由于研究成果累累,20178月,该方向成功申报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中医药防治脑病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