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理研究所
 首页 | 研究所简介 | 研究队伍及机构 | 研究方向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论文发表 | 重点实验室建设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最新动态>>正文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程飞雄助理教授 “网络药理学在个体化治疗中的研究”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2019-11-06 17:37 蔡垂浦  科创中心   (点击: )


2019年10月29日上午,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程飞雄助理教授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做了“网络药理学在个体化治疗中的研究”的学术讲座。

我校科技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王奇教授主持会议,王奇教授首先介绍了程飞雄教授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成就,程教授主要致力于生物医学数据和多尺度生物学数据等大数据解析,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等多项项目,相关工作在Cell Metab (IF=22.4)、Nat Neurosci (IF=21.1)、Pharmacol Rev (IF=18.9)、Nat Commun (IF=11.9)、Nucleic Acids Res (IF=11.1)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 SCI论文 130 多篇,被引用6000余次,其中10余篇论文被ESI收录为全球高影响力论文(学科内全球排名前1%)。

程教授介绍了基于网络药理学和网络医学方法的药物发现与个体化治疗研究策略,包括大数据背景下的多层次网络的构建、药物-靶标网络、疾病-基因网络、蛋白相互作用网络等,重点就创新网络方法在药物重定位、药物的联合使用、个体化的药物发现、抗阿尔兹海默病的药物发现等四个方面的应用研究展开详尽阐述,并在以上研究结果的基础上总结出网络药理学方法将极大地助力于精准医学和新药的发现研究。

最后,与会的老师与同学就网络药理学在中药复方和单体的研究思路、以及网络医学在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深入的交流,学术气氛浓厚,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临床药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